close

『醫學美容(整型,同整形)要能做得成功得靠技術,但是要整型(同整形)自然又美,靠的不只是技術,而是得同時具備美學的天分跟訓練。...』我深深地這麼認為。前幾天,在趙子康醫師台北市的永駐時尚診所,我職業病地好奇地問:『整型要做得有美感,醫生要有足夠的美學基礎,請問您是怎麼訓練自己的美學敏感度?』,話匣子一開,我接著靜靜地等待回覆......

他沒怪我無禮,不急不徐客氣地回答我的問題。原來,他自幼開始跟隨曾經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前紅粉知己~美女畫家陳香吟的父親,即知名畫家陳輝東學油畫,專攻人體油畫。國、高中忙於課業中斷數年,大學又開始拾起畫筆藝術創作,大二時於醫學院畫展比賽榮獲首獎。除了繪畫,大學時代的趙子康醫師對藝術創作的觸角伸到了CANON傳統單眼相機,21歲時參加台北攝影協會的比賽,以一幅烏來溪邊女人戲水攝影作品得到優等獎。聽到這兒我恍然大悟,原來藝術的天分是相通的,記得我親愛的跟我說過,學過油畫有繪畫底子(繪畫裡構圖是很重要的)的人,在攝影構圖上是有很大的幫助的!

_MG_0440.JPG

今天半夜,我輕輕拉開櫥櫃,拿出我塵封已久的油畫工具箱.......(十多年算久吧)

心裡百感交陳......『我沒變成像趙醫師那樣有美感的醫學美容醫師......是因為我沒從小培養自己的美學素養....我後悔莫及呀= ="』

其實還有一點,應該是我小時候呆呆的,不知道要培養自己,只知道抓泥鰍跟青蛙,還有白肚魚(絕口不提我數學沒考過一百分)

我好像只培養了十足耍寶素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駐時尚編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